小棉花❀

垃圾堆|主页下拉看人生状态

【伞修】那么你见过他吗

☆食用指南

1、一个小短篇,莫名其妙的有感而发

2、伞哥第一人称视角

3、伞哥鬼魂设定

4、没错当然啦是BE

5、BGM是k社的双星,我爱死这首歌

6、七夕贺文,么么哒

 

“那么你见过他吗?”我锲而不舍地问,他对我不理不睬。有时候他叼起一根烟,烟雾缭绕得我都找不到自己在哪里,我就躲进他的头发里,他看不到我,听不到我的声音,也感受不到我的重量。

他是个看上去挺颓废的男人,缩在网吧的角落里,除了有时候上网的客人叫他,其余的时间都在孜孜不倦地打游戏。我一直很好奇什么游戏能够这样吸引人,但是很可惜,电子产品似乎和鬼魂气场相悖,我看不到电脑屏幕里是什么画面。

这是我遇到他的第七天,平安夜。

我独自飘到了广场上,纷纷扬扬的大雪穿过我的身体落在行人的雨伞上,欢乐的圣诞歌在每一家店铺里响起。我很想就这么一走了之,毕竟他从来都当听不到我的问题,但最后我还是回到了那间网吧。

“你到底见没见过他啊?你这样无视一个鬼是非常非常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你知道吗!”我在他耳朵边大喊,结果他只是掏了掏耳朵,似乎把我愤怒的质问当做了飞虫的骚扰。

真是要把鬼都气得再死一遍。

-

我在找一个人。

活着时的记忆在我死的那一刻就变得支离破碎,很多年我像一缕流尘一样在大街小巷中窜来窜去,甚至有的时候飘着飘着就到了异国他乡,那边的鬼和那边的人一样不讲中文。

后来我遇到了一只猫,是一只很肥的猫,不过它也是个鬼。我们一起蹲在别人家的门前看日落,一起在大半夜用灰尘弄出自己的轮廓吓那些经过小巷的行人。胖猫说它知道它有个主人,因为它的主人一直记着它,所以它变成了鬼。

“那我也是因为有人记着才变成了鬼吗?”我问胖猫。胖猫从医院的锁眼里钻进病房,它一边向我介绍病床上那位老太太一边郑重地和我说了句“是”。

我说你还能找到自己的主人,可我连是谁记住了我都不知道。

胖猫的猫脸上露出一个特别鄙视的表情,它说它找了它的主人三十多年,才来得及在主人去世之前看到她最后一面。

那天晚上胖猫消失了。

鬼是不能想起记着自己的那个人的,看到了就会被那个人忘掉,被忘掉了,就没有了做鬼的基础了。

但我莫名其妙地还是想找到那个人。

-

我不知道他姓什么名什么长什么样。

我又回到了杭州,在大街上飘来飘去,路过的每一个人口里的名字我都觉得耳熟。

有个小女孩把她的银手镯掉到了地上,我走着走着一不小心踩了个正着,疼得我满街乱飘,随便窜进路边的一家店铺找了个人,就窝在他胸口修养。

今天是第七天。

我仍然在问他有没有见过记住我的那个人。

虽然他听不到我说话,我也还是乐此不疲。

胖猫消失之前,我忘记问它是怎么找到它主人的了,现在想想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真是鼠目寸光。

傍晚有个姑娘来找他,我嗤之以鼻,一开始还以为他是个光棍,没想到这种货色也有女朋友。

不过那个姑娘给我一种非常非常熟悉的感觉。

-

我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她的手指,结果手掌还是从她的手里穿了过去。

不知道她是不是感应到了什么,忽然对着我在的方向笑了一下。我一下子愣在原地,来来往往的行人从我身体里穿过,说实话那不是什么舒服的感觉,但我就是飘不起来,或者说,忘了飘起来。

她是不是长得和我很像?

我忽然萌生出了这样一种想法。

我也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,不管是镜子还是水面都照不出我,冲到照相馆里挡住别人的镜头也不行。

但是我还是觉得她和我长得很像。

“笑什么呢?”他问那姑娘。

“想起哥哥了。”她说,又对着我的方向笑了一下。

鬼应当是没有感情的,可我心里总觉得有点不是滋味。

-

“我今天被大雨冲到下水道里去了,”我趴在他头发里掰着手指数,“从我遇到你开始已经被冲进下水道六次了,我才遇到你几天啊?你身上那口阳气是不是带着衰运呢?早知道我就算被银子烧死也不跑来吸你的阳气。”

他还是一样对我的话置若罔闻,习惯了,反正他也听不到。

网吧外面的天空泛起隐隐约约的白,高楼鳞次栉比的城市里看不到地平线的日出,我看着钟掐着时间,准备一到六点就缩进没有窗户的地方。结果我还没躲起来,他就倒在了桌子上。

睡着了。

我是个规矩的鬼,白天从来不出来,所以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醒着什么时候在睡觉,他眼皮子底下又看不出黑眼圈,哪那么容易知道他过疲了。

诶奇怪,我怎么还自责上了,不就是吸了他一口阳气,几天就补回来了,再说,我还没怪他这么多天一下都没理我。

我最后还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把沙发上的一床薄毯子弄到了他的身上。我刚想把那床毯子展开来,就发现六点已经到了,关乎鬼命的事情耽搁不得,我只能留下了一块豆腐样的毯子压在他背上。

“罪过罪过,实属无奈。”我双手合十对他鞠了个躬。

-

胖猫说当鬼是件很浪漫的事。

如果那位记着你的人能够记住你一辈子,你也刚好在他的一辈子的时间里都没想起他来,你们就能一块归西。

“想想,人鬼殊途,但是殊途同归,多浪漫。”

我对它翻了个白眼,我看不到自己翻白眼是个什么样,但就胖猫惊悚的表情来看,确实属于鬼中之鬼,恐吓效果非常好。

那个人能不能记住我一辈子我不知道,但我不想永远都想不起他。

-

有闹事的来了。

我把脚蹬在那家伙的肩膀上,拳头塞进那家伙的嘴里,还是堵不上那张嘴。“叭叭叭叭”炮语连珠,吵得我这个还算话痨的鬼都自愧不如,甚至还觉得头疼。

那个闹事的在吵的时候喊错了他的名字。

他明明叫叶修来着。

叶秋和叶修喊快了听起来没啥差别,但我就是知道他叫错了。

这个闹事的居然叫错他的名字!太过分了!赶出去!

-

我趴在他头发里,迷迷糊糊地就被带了出去。

虽然鬼是不用睡觉的,但活蹦乱跳也有个限度,总也还是要犯迷糊要休息的,没想到我这一休息,差点就没了鬼命。

这个宅男明明从来不出门的!

还好那天是个阴雨天,万一是个晴天,我就看不到那天晚上的月亮了。

正当我唏嘘不已,却发现他进了墓园。

进墓园这事情吧可大可小,但当他身上带着我这么个鬼的时候,这事情就非常大了。我是鬼啊!墓园里什么多?鬼啊!

压根挨不上边的一众鬼魂把我从他头发上拽了下来,搓圆搓扁,不知道哪有只鬼说了一句:“你这都十年没回来了,怎么想着要来看看自己的墓?”

我的墓?

-

我心事重重地回到了网吧。

没精神,人也不想吓,阳气也不想吸,乌漆嘛黑啥都看不出来的电脑屏幕也不想看。

他又坐进了吸烟区,我没跟进去。

烟雾缭绕的找不着自己胳膊腿在哪。

我是谁?

我不知道我不知道。

叶修……是记住我的那个人吗?

我不知道我不知道。

-

我从十二月赖他赖到了七月。

太阳毒辣得很,五点我就得躲,偏偏他最近的生活习惯开始接近正常人,这使得我和他接触的时间锐减。

作为一个翻白眼的鬼中之鬼,我感受到了一种微妙的不痛快。

于是我又开始扒在他的耳朵边嚷嚷。入夏蚊子多,我看他的样子像是想在耳朵边点上十盘蚊香。

我就飘在一旁偷乐。

-

其实我很早以前就在猜他是不是记住我的那个人。

我琢磨着胖猫说的那段人和鬼殊途同归的话,居然还琢磨出一丝舍不得来。

就这样吧,别管他是不是记住你的那个人,就这么看着他也挺好的。

——我总是产生这样的想法。

但是不行,我决定过要做到的事情,就一定会做到。

我说过要找到记住我的那个人,我就得找到他。

我开始闭关冥想。

说是冥想,其实也就是找了个地下室闷着无聊。

人无聊的时候就喜欢东想西想,鬼也是一个样。

-

我跟着他去参加了游戏比赛,说句实话,普通人看着觉得精不精彩我不知道,但是我是觉得非常无聊的。

他一上场主持人就开始激动,说他要是赢了,就能创下游戏史上第一个单挑三十七连胜。

无聊。

我掏掏耳朵,在他头发上岿然不动。

-

我不知道我想起了什么,也可能什么都没想起来。

但是那天晚上我去找他的时候,忽然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散了。

我开始还以为是我又被混进了烟里,结果一抬眼看到一块挂着“禁止吸烟”的牌子。

是真的开始散了,鬼消失的过程其实就和浓烟被风吹散差不多,我见过胖猫的消失,猫摆不出什么表情,我也就没当回事。

可是疼啊,好疼。

比死的时候还疼一百倍,比踩到银器还疼一千倍。

他打着哈欠从床上爬起来,墙边靠着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。

我想像踩到银手镯那次一样窝进他胸口,但发现我越靠近他就疼得越厉害。

他确实是那个记住我的人。

可是我消失了以后,他也要忘记我了。

-

一种莫名其妙的不甘不知从哪冒了出来。

“叶修!”我拼命喊他的名字。

他停住了步子,疑惑地看向我在的方向。

“叶修我跟你说,你别忘了我……真的,你看你大费周章搞了个全联盟都知道的纪念礼给我,你要是现在把我给忘了那多没意思。”

“虽然我也觉得那只肥猫说的殊途同归挺浪漫的,但是我还是觉得想起你比较好,不行,看我冒着鬼命危险把你给想起来了,你转头就把我忘了,这买卖也太亏本了。”

“叶修啊……”

“叶修。”

我疼得神志不清。

他抬脚又准备往外走,但是我已经没力气跟着他了。

“叶修我跟你说!我就跟你说这一次!我喜欢你!听见没!我喜欢你!”

我喊完这句话,连飘起来的力气都没了,顺着风缩在网吧前台的一个角落里,看着他走出去。

他脚下生风似的,一下都没停。

我在那鬼哭狼嚎,最后忽然想起来——我是鬼啊。

他听不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
评论(4)
热度(11)

© 小棉花❀ | Powered by LOFTER